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名品(香港)線上展啟動

2020-04-01
浙港兩地同時在線舉行啟動儀式 受訪者供圖

浙港兩地同時在線舉行啟動儀式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3月31日,由浙江省貿促會與香港貿發局聯合舉辦的浙江名品(香港)線上展覽會分別在浙港兩地舉行了線上啟動儀式。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香港貿發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溫少文等在線出席儀式。

120家浙企首批參展

據介紹,此次展會將在香港貿發局官網「貿髮網採購」上專門設立「浙江名品專區」,首批將組織電子電器、紡織服裝、照明產品等行業的120家浙江外貿企業免費入駐1年,同時還可參加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10個全年無休線上展會以及小批量產品線上跨境交易。據悉,「貿發網採購」擁有超過200萬優質活動註冊買家,13萬供應商會員,年度在線商貿對接超過2400萬次。

浙江啟動儀式現場 受訪者供圖

浙江啟動儀式現場 受訪者供圖

浙江省貿促會、浙江省國際商會會長陳宗堯表示,這次線上展覽會在浙港雙方貿促機構的共同努力下,依託香港貿發局數十年積累的國際採購和大數據資源,藉助香港自由貿易港的強大優勢,將給首批參展的120家浙江外貿企業帶來更多的國際貿易合作夥伴。同時,浙江省貿促會與香港貿發局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為推進浙港兩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可通過香港走向全球

周啟良表示,受疫情影響,全球實體商業推廣活動近乎停頓,加上隨之而來的經濟不確定性,企業的業務將大受影響。但他認為,企業有危便有機,現時正是企業和貿促機構以新思維創新手段,突破單靠實體推廣活動去開拓市場的好時機。「貿發網採購」平台是方便買家及供應商在彈指之間進行採購與推廣的最佳渠道。

「浙江名品專區」已在貿發局官網上設置 網絡截圖

「浙江名品專區」已在貿發局官網上設置 網絡截圖

他表示,此次合作將為浙江企業發展跨境電子商貿,幫助企業搭建國際宣傳通路,向全球買家推廣浙江企業產品。同時,浙江省可通過香港平台推介浙江優勢產業和重點企業,促進浙港兩地合作與交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