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軍警可射殺違反隔離令人士

2020-04-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晚(1日)發表電視講話,表明會嚴厲執行隔離措施,如果有人違反「封城令」,警方及軍人可以開槍射殺這些搞事者。另外,當局要求呂宋島居民出門須戴口罩。

杜特爾特稱,他不會猶豫下令向違反禁令人士開槍,他警告所有人此刻遵從政府的指示,因為這真的是非常關鍵。他聲言,不會讓違規者製造混亂,而會將他們埋了。

杜特爾特表示,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惡化,為遏止疫情擴散,所有人合作和遵從居家隔離措施非常重要。若任何人違抗「封城令」或製造麻煩引發騷亂,他已指示警方和軍方在危及他們生命安全下,可以開槍、格殺勿論。

不過,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甘博亚今日(2日)解釋說,理解總統是為了表達對公共秩序的嚴肅態度,澄清沒有人會因而被射殺。

菲律賓衞生部昨日公佈,國內有2311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96人死亡。杜特爾特在3月25日宣佈,菲律賓進入為期3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以控制疫情蔓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