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近20萬宗確診 道指開市急插800點

2020-04-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接近20萬宗,累計死亡個案超過4000宗,確診個案繼續保持全球第一。受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股當地時間1日開市後急挫,道指重挫逾800點,最低報21144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美國人即將面對「非常痛楚」的兩星期,根據白宮評估,即使實施防疫措施,美國仍可能多達24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言論加劇市場憂慮。本港時間晚上11時05分,道指報21444點,跌2.16%;納指報7564點,跌1.76%;標普500指數報2522點,跌2.4%。

有智庫專家批評,特朗普在強化醫療體系應對疫情的承載能力方面、運用醫保減輕國民負擔方面、管控社交活動方面以及減緩經濟下行方面等多個方面均無實質建樹,「半桶水」防疫的結果是讓美國深陷疫情之中難以脫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