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5.5萬人乘火車離漢 四成赴珠三角

2020-04-08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獲悉,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武漢地區始發54列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4月8日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後,湖北省內的首趟始發列車是6點25分從漢口站開往荊州的D9301次;開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發列車是7點06分從武漢站始發開往南寧東的G431次。4月8日當天,將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地區各站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其中武漢地區始發54列。從4月7日的車票預售情況看,4月8日預計有5.5萬餘名旅客乘坐火車離漢,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區的旅客較為集中,佔離漢旅客總量四成左右。

230餘動車組消毒

該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提前對武漢地區火車站的進出站通道、售票廳、候車廳、站台和230餘組動車組進行了全面消毒,做好了客運設施設備的維修、保養和整治工作;會同防疫部門在武昌、武漢、漢口等車站進站口設立健康碼核驗點,在列車上設置了隔離席位和應急隔離席,在車站和值乘的列車上配備了應急防護包,制定了發熱旅客站車應急處理流程;採取了進站測溫、車上體溫抽檢、取消餐車就餐、實行送餐服務、減少車內走動、加強防疫知識宣傳等措施;與地鐵、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部門做好了接駁對接工作,安排車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進出站口等客流集中處所加強引導服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