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抗疫新措施力道足 顯政府決心

2020-04-08
唐英年表示,林鄭月娥今日公佈的抗疫新措施,顯示了政府扶助各行各業的決心(中通社資料圖片)

唐英年表示,林鄭月娥今日公佈的抗疫新措施,顯示了政府扶助各行各業的決心(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應對新冠病毒所帶來的挑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公佈一系列涉及超過1300億元的措施,全面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的就業,減輕企業和市民的財政負擔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區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面對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及經濟打擊,林鄭月娥今日公佈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範圍廣、力道足、援助深,顯示了政府扶助各行各業的決心。

唐英年指,香港過去在處理疫情上擁有豐富經驗,如2003年的沙士(SARS)、2009年的豬流感,以及期間先後多次出現的禽流感等。由於每次疫情性質也不同,所以處理上也需要靈活及與時並進。面對新冠疫情,香港要在抗疫的工作上,上下一心,團結一致。

曾擔任過財政司司長的唐英年又指,「赤字」出現不是洪水猛獸,相信可以妥善處理。香港儲備充裕,不用擔心財赤,反而更應該透過實行財赤預算,善用香港多年來累積儲備,保就業、穩經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