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香港逾六成考生贊成DSE再次延期

2020-04-09
調查顯示,香港逾六成考生贊成DSE再次延期。(大公報資料圖片)

調查顯示,香港逾六成考生贊成DSE再次延期。(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公佈今年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押後至4月24日開考。一團體今日(9日)公開一份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六成考生贊成DSE再次延期,但支持率較2月的同類調查下跌約14個百分點,不贊成延期的考生則維持逾三成。另有超過七成受訪考生不贊成取消今屆DSE。

青年新世界於4月8日以電話問卷調查形式,成功訪問812名應屆文憑試考。調查還顯示,約25.5%受訪考生表示贊成或非常贊成取消今屆文憑試,較第一期調查上升8.1個百分點;表示「幾唔贊成」或「完全唔贊成」佔72.1%,較第一期調查下跌8個百分點。壓力指數方面,以10分為最高壓力,受訪考生的整體平均壓力指數為7.0358分,與第一期調查相比,相關評分上升0.25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