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運會最晚2021年夏天舉辦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24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議,提出將東京奧運押後一年舉辦。安倍指,巴赫「百分百」同意日方建議,他又指,東京奧運將不遲於明年夏天舉行。

國際奧委會日前表明,4星期內決定是否押後東京奧運(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日前表明,4星期內決定是否押後東京奧運(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如果延期2年,各國參賽代表,可能大幅換人,對運動員影響極大,日方傾向延期1年,是因為這個安排,有利運動員維持國家代表身分。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早前說,除非疫情結束,否則東京奧運不能完整地舉辦。國際奧委會日前表明,會在4星期內決定是否押後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聲明:東京奧運會推遲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2020奧組委亦發佈聯合聲明,2020東京奧運會將推遲到2020年以後但不晚於2021年夏季舉行。

聲明稱,鑒於目前情況,根據世衛組織提供的資料,國際奧委會主席與日本首相達成共識,為保障運動員的健康,為了參加奧運會的每個人和國際社會,東京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推遲到2020年以後但不晚於2021年夏季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