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媒:推遲東奧直接損失約60億美元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家日本媒體推測,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行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為60億美元;如果奧運會被取消,損失將達到410億美元。

《日本時報》報道,推遲奧運會造成的損失大約為58億美元,《日經新聞》認為損失在54億美元到63億美元之間,這些損失只是奧運會本身的損失和推遲一年造成的財政消耗。

推遲奧運會是一項龐大的工程,最直接的損失就是很多工程項目的違約。位於東京晴海的奧運村本來計劃好會後改建為公寓出售,房屋大約4100套,許多房子已經出售,交房時間是2023年3月。如果奧運會被推遲,很多購房者肯定會要求賠償損失。一位東京奧組委官員說:「奧運村的補償問題將非常複雜。」

奧運會的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租用的是東京國際展覽中心的場地,展覽中心明年的租借方已經確定,奧組委再次租用東京最大的展廳不僅需要房租,還需要給新的參展商巨額賠償費。

人工成本也是一項非常大的開支。東京奧組委現在有3000多名工作人員,隨著比賽的臨近,奧組委還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員工,推遲奧運會後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簽訂,計劃外的勞動力成本激增。

東京和日本已經為奧運會準備了7年時間,推遲奧運會除了直接的經濟損失,間接的損失更大,並且影響更加深遠,對於整個國民信心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