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將暫由汽車代替

2020-03-24

【文匯網訊】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於26日開幕,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東京奧組委決定簡化奧運會火炬接力的程序,其中包括暫時取消火炬手,以汽車運載聖火。

據新華社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會聖火3月20日自希臘運抵日本最近幾天一直在日本東北部的2011年地震災區巡展,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居民參觀,引發了對疫情擴散的擔憂。按照原定計劃,東京奧組委將於26日在福島舉行火炬傳遞開幕式,正式開始121天的傳遞,原定的火炬手大約為1萬名。

20日,東京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宮城縣(新華社)

20日,東京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宮城縣(新華社)

為應對疫情,詳細的傳遞方案正在制定中,預計聖火傳遞將在更小範圍、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而在詳細方案出台之前,聖火都將以汽車運載。26日的火炬傳遞開幕式之後,奧運聖火將存在火種燈里,由汽車載到下一個地點,然後在當地點燃大火炬台,以展覽的形式完成當天的火炬接力。

儘管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幾乎已經不可避免,但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透露,火炬接力不會取消。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