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單日確診數字較低不代表趨勢

2020-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9日)新增1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10人近期有外遊紀錄,累計確診個案增至973宗,今日新增個案總數為近期最少。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單日數字不能代表整個趨勢,仍需要密切監測,希望是好現象。

張竹君解釋,因為新冠病毒的潛伏期較長,加上有無法追蹤個案,或代表有隱性傳播者在社區蔓延。目前多人聚集的情況較少,希望引起社區爆發的機會亦會較少。

另外,被問及政府《禁蒙面法》部分上訴得直,會否擔心市民不戴口罩而增加風險。張竹君則指,沒有留意《禁蒙面法》的詳情,但因為公共衞生而戴口罩並無違反《禁蒙面法》。她又指,在公共衞生角度下,一般而言,前往人多地方或在公眾聚集的場合應戴口罩,同時不贊成人群聚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