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若當局做好防疫措施 DSE如期開考問題不大

2020-04-09
張竹君認為,若當局做好感染控制措施,中學文憑試如期開考問題不大(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張竹君認為,若當局做好感染控制措施,中學文憑試如期開考問題不大(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中學文憑試維持在4月24日開考仍然是現時目標,當局會留意疫情發展,若有改變會盡快公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今日(9日)指,文憑試是否舉行由政府高層決定,但若局方做足感染控制措施,例如將座位盡量隔開一點,相信如期開考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張竹君呼籲考生要做好防感染措施,強調愈少人群聚集愈好。她提醒,除了試場以外,其他地方例如廁所亦是高危環境,考生應保持衞生勤洗手,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至於若有考生染病,考試期間坐患者旁邊的考生,則不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