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政總請願 促法辦陳淑莊

2020-04-09
市民到政總請願,要求政府依法查辦陳淑莊,還市民社會公義

市民到政總請願,要求政府依法查辦陳淑莊,還市民社會公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報道: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黨友等40餘人日前無視「限聚令」在酒吧聚會,涉嫌知法犯法,並試圖掩飾錯失,引起社會公憤。今日(9日)再有市民到政府總部請願,指陳淑莊身為立法會議員未有以身作則,又妄以特權以身試法,要求政府依法查辦陳淑莊,還市民社會公義。

團體「愛國者聯盟」約10名市民到金鐘政總門外請願,他們手持寫有「強烈要求依法查辦陳淑莊涉違禁聚令」的橫額,以及「全民抗疫遵守禁聚令 議員立會外無豁免」的標語,以默站形式表達訴求。

市民代表梁先生指,特區政府為了抗擊疫情而頒佈禁聚令,理應是每個市民都要遵守,陳淑莊卻涉嫌知法犯法,更以「議員開會」為藉口,試圖掩飾錯失,令身為守法市民的他們極之憤怒。

梁先生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依法查辦陳淑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以雙重標準要求市民遵守禁令,但立法員議員就有特權可以違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