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5人涉違「限聚令」被票控

2020-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晚(9日)表示,截至今日凌晨,警方根據第599G章向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市民發出25張定額罰款告票。衞生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康文署、房屋署、民政署、食環署和警方就有關規例進行了17,909次巡查,並發出2,213次口頭勸喻。

截至今日凌晨,根據第599F章有關餐飲業處所的指示,食環署和警方對涉嫌違例的處所共提出3宗檢控。食環署、衞生署、警方、民政署共進行了32,141次巡查,並發出1,813次口頭勸喻。至於有關表列處所的指示,食環署、康文署、民政署和警方則在其負責的表列處所合共進行了2,189次巡查和發出24次口頭勸喻。

發言人指,未來4天是復活節長假期,政府強烈呼籲市民,應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護己護人,減少社交接觸。各有關執法部門在長假期間會如常在各類公眾地方巡查和執法,希望市民和各有關處所的營運者遵從公告的各項規定。

此外,有些市民可能打算利用假期前往掃墓。為預防個人及家人免受感染,政府呼籲市民認真考慮押後掃墓日期,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