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尼日爾利亞有團體不歡迎中國醫療隊?中方回應

2020-04-10

【文匯網訊】今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報道稱尼日爾利亞國內有一些團體不歡迎中國醫療隊。趙立堅強調,此次系應尼日爾利亞政府請求,中國企業為尼方在華籌集一批抗疫物資,同機赴尼的還有該企業部分醫護人員。正如尼日爾利亞衞生部長所說,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支持和幫助可謂雪中送炭。

據報道,一支中國企業組建的15人醫療工作組攜物資已於昨日抵達尼日爾利亞首都阿布賈,尼政府派高級官員赴機場迎接。但有報道稱,尼日爾利亞國內也有一些團體,比如尼醫學協會,並不歡迎中國醫療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首先我想說明一點,此次系應尼日爾利亞政府請求,中國企業為尼方在華籌集一批抗疫物資,同機赴尼的還有該企業部分醫護人員。正如尼日爾利亞衞生部長所說,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支持和幫助可謂雪中送炭,有效緩解了尼方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極大增強了尼應對疫情的信心。

病毒沒有國界,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非是命運共同體,助力非洲國家抗擊疫情是中非友好合作的應有之義。除中國政府援助外,中國地方省市、企業、僑社也積極向非方伸出援手,通過多種形式和渠道為非洲抗疫作出貢獻,得到非方積極歡迎和讚賞。中方願同包括尼日爾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共同取得抗疫的最終勝利。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