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定宇擬任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

2020-04-11
張定宇 資料圖:新華社

張定宇 資料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因抗疫表現突出,湖北擬提拔重用4名幹部,其中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擬任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

據湖北日報報道,為進一步樹立實幹擔當鮮明導向,激勵先進、鼓舞鬥志、凝聚合力,4月10日,湖北省委組織部報請省委研究同意,擬提拔重用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

張定宇,男,1963年12月生,現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市傳染病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擬任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他業務能力突出,勤奮敬業,敢於迎難而上。當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後,當機立斷組建隔離病區,採集病人支氣管肺泡灌洗液送檢,為實驗室確認病毒贏得了時間。接診新冠肺炎患者以來,堅持吃住在醫院,全身心投入患者救治工作,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確保醫院有序高效運轉。精心做好駐院援鄂醫療隊的服務工作,有效保障救治資源。身患「漸凍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仍堅守奮戰在抗疫第一線,「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跑贏時間」的精神感動幹部群眾,獲得了社會普遍讚譽。今年1月31日,省委授予其「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賈立,男,1968年8月生,現任宜昌市城市管理執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一級調研員,擬任縣(市、區)委書記。他擔任宜昌市防控指揮部環境整治組組長,第一時間投入戰鬥,沉著冷靜、主動謀劃環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負責全域和重點場所消毒、特殊有害垃圾收運、醫療廢棄物處置、大件雜物清理、污水處理等工作,組織力量累計消毒5000餘萬平方米,收處各類垃圾5.3萬噸,清理衛生死角3.9萬個和大件雜物1300餘噸,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和污水排放達標率均達到100%。受理市長熱線城管類訴求78件,辦結率和滿意率均為100%。注重抓班子、帶隊伍,結合疫情防控加強城管隊伍作風建設,組織城管系統幹部職工下沉社區3100餘人次,較好完成轉運防疫物資、配送居民生活物資的任務,下沉幹部職工無一感染。

伍昌軍,男,1970年1月生,現任松滋市委副書記、市長,擬任縣(市、區)委書記。他敢於擔當,在市委書記感染新冠肺炎治療期間,堅持統籌謀劃,靠前指揮。快速組建疫情防控組織體系,較早實施交通管制、小區封閉管理等措施。積極做好救治準備工作,指導組建5個醫療救治小組和17個救治小分隊,僅用4天時間組織完成市人民醫院救治點改擴建任務。經常下鄉進村督辦指導、篩查死角,推進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落細,排查返鄉人員12.2萬人。松滋市累計確診病例140人,治癒出院136人,較早實現「雙清零」,防控工作成效排在荊州市前列。堅持分區分級推動農業恢復生產,統籌解決各類企業復工復產難題,目前松滋市規模以上企業全部復工復產,醫療秩序、經濟秩序、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王勝弘,男,1961年8月生,現任咸寧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一級調研員,擬晉陞為二級巡視員。他擔任咸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常務副組長,堅守一線,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引導工作。積極開展傳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識宣傳,組織播出電視公益廣告10200餘條次,製作防疫知識宣傳單、宣傳冊、宣傳畫200餘萬份。策劃組織「戰疫一線黨旗紅」「咸寧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紅黑榜』」「雲南醫療隊在咸寧」等專題欄目,集中宣傳一線人員感人事跡,講好咸寧戰「疫」的暖心故事。帶領宣傳組創作的大批優質作品被中央媒體、省級媒體採用,推出的咸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先進事跡在社會上引起了較好反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