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專家警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需無限期實施

2020-04-11
英國倫敦一間藥妝店外,顧客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新華社資料圖)

英國倫敦一間藥妝店外,顧客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據英媒《每日電訊報》今日(11日)報道,英國執政保守黨政府正構思於下個月開始,逐漸放寬現時實現的各項限制性措施,包括家居令;學校或6月復課。不過英國專家就警告,現時的疫情發展來看,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需要無限期推行下去,避免疫情出現另一次大爆發。

考慮疫症可能持續一段長時間,英國政府將會要求民眾,檢視他們的生活方式,例如如何保持社交生活,是否到辦公室上班或去探訪親友等。即使把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下去,政府也會鼓勵公眾自願響應。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今日11時半,英國累計確診個案74,605宗,死亡人數達到8,974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