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健委:個別省份再現聚集性病例 須加強監測

2020-04-11
國家衞健委表示,近日個別省份又出現聚集性病例,提示市民做好個人防護(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家衞健委表示,近日個別省份又出現聚集性病例,提示市民做好個人防護(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11日)下午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近幾日個別省份又出現聚集性病例,提示市民要始終做好個人防護,少聚集。各地須進一步加強監測,及早發現病例,做好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的防控工作,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武漢在星期三解封。國家衞健委基層衞生健康司副司長高光明表示,武漢社區仍然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防線,要繼續落實好社區常態化防控,特別是發揮當地居民參與群防群控的積極性,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落實出入口管理責任。

內地4月10日新增4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42宗是境外輸入,4宗本土病例,其中3宗來自廣東,黑龍江有1宗。無症狀感染則新增34宗,當中14人轉為確診,仍有超過1000名無症狀感染者正接受醫學觀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