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内地疫情趨緩 各地中小學陸續復課

2020-04-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隨著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各地中小學陸續復課。目前,青海部分高中於3月9日起已經陸續復課,貴州、新疆等地的高三初三畢業班學生已於3月16日開始復課;雲南的畢業班學生也於3月23日起陸續復課。其後山西、江蘇、湖南等省份的中小學也陸續開始復課。

北京市今日(12日)公佈,北京高三年級學生將於4月27日返校學習,而初三年級學生將於5月11日做好返校學習準備。

教育部日前對開學提出原則性要求,指出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衞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目前,開學的各個省份,疫情都基本得到了控制。

另外,為追趕課程,山東、四川、陝西、湖南、廣東等省選擇調減周末休息時間、壓縮暑假,以保證總教學時長不減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