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英使館撰文 斥英媒抹黑污衊論調

2020-04-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星期日郵報》網站12日刊登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批駁該報有關新冠病毒起源錯誤言論的信函。中國大使館在文章嚴詞駁斥該報有關新冠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錯誤言論,文章強烈斥責該報抹黑污衊中國之行徑。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文批駁英媒抹黑污衊中國(中國駐英大使館網)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文批駁英媒抹黑污衊中國(中國駐英大使館網)

中國大使館文章全文如下:

上周,貴報刊登的文章散佈新冠病毒與武漢實驗室有關的謬論,對中國有效抗疫以及推動國際合作的努力進行抹黑污衊。

關於病毒溯源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科學家和醫學界均尚無定論。世界衞生組織多次表示,新冠病毒是全球現象,源頭尚不確定,此時應關注如何應對遏制病毒,應避免地域的污名化語言。世衞組織將新冠病毒命名為「COVID-19」,就是不將該名稱同任何地區和國家相聯繫。

病毒的來源是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應該由科學家和醫生得出結論。在科學界還沒任何定論之前匆忙下結論,妄稱新冠病毒來源中國,企圖讓中國背上制造疫情災害的黑鍋,是極為不負責任的行為,也必將損害全球在關鍵時刻合作應對新冠病毒。

中英雙方就病毒來源認真交換過意見,並達成共識。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與拉布外交大臣通電話時指出,「值得警惕的是,國際上有人試圖將疫情政治化、把病毒標簽化、對中國污名化,這種行徑十分有害,破壞國際社會的團結合作,妨礙各方共同抗擊疫情。相信包括英方在內,各國會秉持客觀公正態度,抵制這種狹隘做法。」

拉布外交大臣表示,「英方堅決反對將疫情政治化,完全贊同中方關於新冠病毒源頭是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專業意見的立場。」

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國際社會同心協力、攜手應對才是人間正道,共同抵制謠言偏見是應有之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