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郭榮鏗轉移視線 迴避濫權拉布核心問題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澳辦及中聯辦昨日批評反對派議員癱瘓立法會內委會。當中被點名批評的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卻反咬是「中央部門高調干預」,聲稱「破壞一國兩制」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4日)在Facebook發文指出,郭榮鏗所言是在轉移視線,而迴避了自己究竟是否拉布、是否嚴重阻礙立會運作等核心問題。

梁振英指出,郭榮鏗企圖轉移視線,迴避濫權拉布等核心問題(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振英指出,郭榮鏗企圖轉移視線,迴避濫權拉布等核心問題(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振英表示,郭榮鏗迴避了4個核心問題:一、他作為會議主持人,有沒有串同其他反對派議員用拉布作為手段,嚴重和無限期阻延整個立法會履行法定職責?二、立法會的職能,包括立法會議員的責任,是否由《基本法》規定?三、《基本法》是否由全國人大通過並頒佈實施的全國性法律?四、立法會《議事規則》的執行,是否可以違反《基本法》對立法會提出的職責要求?

至於郭榮鏗濫權拉布是否有觸犯法律,梁振英則指出:「對於公民黨大狀議員在涉及本人的法律責任問題上的表現,陳淑莊最近在酒吧開會事件中已經給大家表演過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