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公職人員違禁足令請辭 梁振英促陳淑莊效法

2020-04-07
梁振英促陳淑莊效法外國公職人員,主動因違反禁聚令辭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梁振英促陳淑莊效法外國公職人員,主動因違反禁聚令辭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擴散,港府實施禁聚令,禁止4人以上在公眾地方聚集。惟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卻無視禁令,日前與黨友林瑞華等約40人到深水埗一間酒吧夜聚,引起社會譁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7日)在facebook發文指,早前有蘇格蘭首席醫療官,因違反禁足令主動請辭,敦促陳淑莊和林瑞華效法。

蘇格蘭首席醫務官卡爾德伍德(Catherine Calderwood)早前忠告民眾遵守禁足令,非必要不得外出。但她自己卻被傳媒揭發,在隔離期間前往自己的度假屋,引發眾怒。她之後承認,自己已經是連續兩個周末離家前往第二個住所,並於當地時間5日引咎辭職。

另外,在新西蘭亦發生公職人員因違反防疫規例而被降職事件。新西蘭上月26日要求所有人留在家中,除了購買生活用品等必要理由不可外出。但新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無理會禁令,駕車到住所附近的山上做運動,被網民發現。克拉克事後向總理阿德恩致歉並請辭。阿德恩將其在內閣的排名降至最後一位,並免去他兼任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