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議員違法豈有特權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滙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7日)社論主要集中在抨擊涉違反「限聚令」的陳淑莊企圖以議員頭銜逃避懲罰上。《大公報》社論指出,政府不能放縱涉違法的陳淑莊議員,不管什麼人,不管有何背景,違法就必須承擔責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決不能只是一句空話!

《大公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議員違法豈有特權】

陳淑莊上周四晚與四十人在深水埗一間酒吧聚會,涉違反「限聚令」。她企圖以議員頭銜蒙混過關。政府不能放縱涉違法的陳淑莊議員,不管什麼人,不管有何背景,違法就必須承擔責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決不能只是一句空話!

《文匯報》【國際合作抗疫 化解危機造福人類】

抗擊新冠疫情是一場漫長艱辛的全球持久戰,各國應該團結、合作,而不是相互埋怨、推諉、指責,更不應散播政治化、污名化的聲音,干擾全球攜手抗疫。中國以善意誠意、採取實際行動與美國和全球合作抗疫,希望美國能與中國相向而行,珍惜與中國的合作,共同遏制疫情擴散,造福全人類。

《文匯報》【滙豐停派息欠港人一個交代】

滙控盈利相當大的一部分來自香港和大中華地區,在疫情來襲、港人財困的時候,卻只考慮英國利益,對香港完全沒有基本擔當。面對各方質疑,滙豐又以所謂遷冊回港做說辭,其實不過是為了轉移視線,完全欠股民和小股東應有的交代。滙控忽視港人的期待,辜負港人的長期支持,如果不能給港人一個合理的交代,恐將在香港失去人心。

《星島日報》【全民皆應「限聚」 議員豈能例外】

在疫戰關鍵時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卻與四十多人,在酒吧聚集交談,她事後辯稱當時是「以議員身分開會」,但根據規例,這並非豁免的理由,而從社會責任的角度,她也不應罔顧播毒風險聚眾,增加疫情擴散風險。

《明報》【第二波疫情危機未解 堅持防控措施勿放鬆】

近期內地開始復工復產,歐陸疫情初現轉機,部分國家亦在醞釀「鬆綁」解封,兩地疫情會否出現反覆,需要密切留意,香港防疫應堅持宜緊不宜鬆,疫情一日未見顯著緩和,都不應考慮放鬆社區防疫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