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抗疫形勢嚴峻切勿優柔寡斷

2020-03-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1日)社論主要集中在呼籲港府採取措施嚴控疫情從外國傳入的渠道,採取更嚴格措施。《大公報》社論指出,香港昨日確診48宗感染個案,再創單日紀錄。新一輪疫情已經大爆發,港府必須盡快採取更果斷、更堅決的措施,不能再拖了。

《大公報》【抗疫形勢嚴峻 切勿優柔寡斷】

香港昨日確診48宗感染個案,再創單日紀錄。新一輪疫情已經大爆發,港府必須盡快採取更果斷、更堅決的措施,不能再拖了。

《文匯報》【避免香港成為第二個米蘭,政府不能絲毫遲疑】

海外輸入風險大增,香港機場口岸檢疫管控措施沒有隨之收緊,社區傳播高危的消閒娛樂場所沒有關閉,市民防疫意識也出現鬆懈,疫症社區爆發的危機迫在眉睫。香港必須立即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對所有返港避疫的留學生、海外港人一律進行集中隔離,政府要迅速徵用更多酒店以備集中隔離所需,停止一切高危的娛樂消閒活動,實施最嚴格的圍堵措施,不要重蹈其他城市「半桶水」抗疫的覆轍。

《星島日報》【特朗普抗疫一團糟卸責中國】

美國新冠肺炎大爆發,加上美股暴挫,總統特朗普初期輕視疫情,以致手忙腳亂,如今唯有轉軚大力抗疫,卻不斷用「中國病毒」稱呼新冠肺炎,試圖煽動民眾對中國的憎恨,以轉移自己抗疫不力的失責。在全球疫情肆虐失控下,特朗普應與中國合作而非挑動敵對與矛盾,否則只會令全球抗疫倍添艱困,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明報》【全球化本納鳥同林 大難臨頭嬰城自保】

疫情發展全球經濟重創,美國抵禦經濟蕭條的能力又比其他國家差,恐怕會對全球化的恢復設置重重障礙。全球化一旦倒退,最難過的是小國和落後國家,他們的發展空間將會受到威脅。強者愈強,弱者愈弱的局面勢成水火,共贏共榮的希望將成為泡影。

《香港商報》【回流風險加大 從速從緊應對】

疫情「全球大流行」,海外輸入病例已成香港現時最大風險,尤其是許多留學生近期湧回香港避疫。若然稍有鬆懈,香港此前抗疫成果不單前功盡廢,社會經濟更將承受比前更嚴峻的打擊。倘不從速從緊採取果斷有效應對,便恐重蹈美歐現時失守覆轍,要想重新挽回必須花上更大工夫,整個香港也必須付上更大代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