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外國輸入壓力增 高抗疫措施須調整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6日)社評普通以新冠疫情相關社論。《大公報》社評認為,香港目前限制入境的主要對象是內地,韓國及意大利部分城市,對其他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入境則幾乎沒有限制,面對愈來愈多的國家和地區出現嚴重疫情,香港不可以麻痺大意,特區政府可以有更多作為。

以下為香港主要媒體今日發表的社論摘要。

《大公報》外國輸入壓力增高 抗疫措施須調整

香港目前限制入境的主要對像是內地,韓國及意大利部分城市,對其他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入境則幾乎沒有限制,疫魔是不分國別,不分種族的,是人類共同之敵。 反對派要求的“全面封關”只是針對內地人,而不是一視同仁。面對愈來愈多的國家和地區出現嚴重疫情,香港不可以麻痺大意,特區政府可以有更多作為。

《文匯報》黑暴攬炒是結業潮失業潮的根本原因

港鐵昨日公佈去年因黑暴損失23億元,去年下半年月均訪港旅客人數減少過半至320多萬人,受影響的大商家為中小企業和打工仔提供搵食飯碗,黑暴攬炒正是本港結業潮、減薪潮、失業潮出現的直接和根本原因。反對派從不提黑暴攬炒對本港經濟元氣的重傷,還把經濟寒冬歸因為疫情衝擊和政府抗疫不力,根本是無視事實、混淆是非的謊言和欺騙。

《星島日報》救市快抗疫慢 美制度漏洞大

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蔓延,美國為挽救股市及經濟,推動美國以至全球減息,但美國減息快,抗疫動作卻步履蹣跚,成為全球一大隱憂。外界亦擔心美國醫療體系能否承擔社區爆發,加上美國大選在即,疫情已成黨爭的磨心。能否戰勝病毒,存在很大隱憂。

《明報》遏阻百年一遇大瘟疫 全球口罩荒急須協調

全球疫情愈演愈烈,上月初香港出現的搶購口罩和日用品場面,在歐美等地相繼出現,疫情蔓延各大洲,新一波全球口罩荒山雨欲來,情况隨時比上月初更嚴重,香港需要及早籌謀,不能被動坐等外圍疫情變化,國際社會更須攜手合作,盡快就防控疫情及防疫物資生產分配協商,避免事態惡化成為百年一遇大瘟疫。

《頭條日報》毛孩播毒驚魂 不要盡信

本港昨天證實有寵物狗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為全球首例,引起寵物主人擔心。但漁護署專家和醫生均一再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狗隻會將病毒傳人,大家要相信醫療科學,切勿恐慌,繼續愛護毛孩,做個負責任的主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