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評:「救經濟不妨破格 紓民困全力以赴」

2020-02-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9日)港媒評論集中在政府使用駿洋邨作為撤回港人的檢疫中心以及救市扶困措施上。《大公報》社評認為,面對非常時勢,需有非常魄力。政府庫房充裕,救市及扶困措施可以破格,力度可以再大,效率也要更快。

《大公報》「救經濟不妨破格 紓民困全力以赴」

面對非常時勢,需有非常魄力。政府庫房充裕,救市及扶困措施可以破格,力度可以再大,效率也要更快。

《文匯報》「解決檢疫中心不足 各界須以大局為重」

檢疫設施不足及需求迫切,是當前香港抗疫的最大矛盾,加快增建檢疫中心和增購口罩一樣,都是關乎抗疫成敗的關鍵問題。政府要努力講清楚增建檢疫設施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爭取支持減少阻力;市民要以防疫大局為重,放下自掃門前雪的心態;社會更要排除政治化誤導,盲目為反而反,真正以公共衛生安全為己任。

《文匯報》「政府發放定向資助 為打工仔雪中送炭」

疫情下香港經濟受重創,政府更要展現承擔,給予定向資助,助打工仔渡過難關。包括受檢疫人士享受病假,推出「緊急失業援助金」等。

《星島日報》「撤疫區港人 政府闖硬關」

駿洋邨作檢疫中心,港府面臨來自反對派及暴力分子的壓力。但這也正是政府展示抗疫意志的一個機會,不能因遇到反對,就腳軟後退。

《明報》「扶弱紓困保生存 精準派錢救經濟」

疫情打擊香港各行各業,政府坐擁萬億元儲備,是時候濟民紓困。如果派錢要精準,優先照顧基層和夾心階層,疫情退卻再催谷消費。可參考新加坡財政預算案。

《香港商報》「郵輪客檢疫必須高標準」

接回滯留境外高危環境的港人返港,既是港府應有之義,當局派出包機的決定也展現了應有承擔;至於回港後的檢疫工作,亦必須更高標準進行。容量大、遠離民居、管理妥善的駿洋邨,正是唯一答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