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約50名港人於郵輪上確診感染

2020-0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晚(18日)發文指,截至18日,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達542人。船上有352名香港居民,包括260名特區護照持有人,另外92名持外國護照的香港居民,其中約50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政府指,雖然日本政府已安排「鑽石公主號」乘客自2月5日起在船上隔離14日,但由於船上仍不斷出現確診個案,為保障船上香港居民和其家人的健康和符合防控疫情的需要,衞生署要求船上的乘客在回港後馬上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政府表示,乘坐包機的乘客抵港後,將有專車接載他們從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檢疫中心安排入住。如果個別人士不乘坐包機回港,在入境香港時將會被轉介至港口衞生科接受評估,及按情況安排到檢疫中心繼續接受最長14日的檢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