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企二千萬元高端醫療設備馳援湖北

2020-02-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各地愛心企業及個人紛紛捐資捐物馳援湖北。其中,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宣布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向湖北捐贈總價值2000多萬元的高端醫療設備,遠程超聲診斷系統等首批設備17日抵達武漢市雷神山醫院,18日開始調試投入使用;接下來將陸續把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檢測試劑盒等捐贈湖北10多家醫療機構。

「遠程超聲診斷系統主要用於對確診患者的遠程診斷與評估,可有效防範醫護人員感染和疫情擴散風險。」碧桂園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後續還將向武漢市江漢區方艙醫院捐贈一台遠程超聲診斷系統。

6.8萬人份檢測試劑盒捐贈湖北

同時,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熒光定量PCR儀器等設備共16套,以及3.4 萬人份的檢測試劑盒和耗材,也將陸續運抵湖北,捐贈給湖北省荊州、黃岡、孝感、黃石等地的疾控中心、市級醫院共16家醫療機構。而經碧桂園與華大智造商定,華大智造將按1:1的比例配捐檢測試劑盒,因此雙方本次共同捐贈的試劑盒將達到6.8萬人份。

據了解,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仍然是患者臨床確診和康複出院的重要依據,但在湖北武漢等疫情集中地區,受限於當地檢測能力,不少疑似病例無法在第一時間確診,同時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給防疫工作帶來巨大挑戰。

「此次捐贈的醫療設備正是提升這一關鍵能力、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資。」碧桂園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些設備能夠盡快運抵湖北,幫助一線提升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與診斷水平,讓所有待排查和有需求的人員盡快得到明確的檢測結果,幫助一線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