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有責任向公眾解釋事實 絕不接受流言

2020-02-18
警方表示,會透過記者會、新聞稿等向公眾發放警隊信息及澄清失實資訊(資料圖片)

警方表示,會透過記者會、新聞稿等向公眾發放警隊信息及澄清失實資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過去多月的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社會充斥針對警方的失實資訊。香港警方今晚(18日)表示,偏頗虛假的信息企圖煽動仇恨,警方有責任向公眾解釋事實,警方絕對尊重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但絕不接受失實流言。

警方發言人就今日一份本地中文報章指警方發信威嚇該傳媒機構回應稱,警方發信的目的,只是希望說出事實,並讓有關傳媒機構了解警方的工作及警隊的關注。過去,警方亦曾發信予其他本地及海外傳媒機構,就失實資訊作出澄清。

警方在FB上載影片表示,當暴徒在暴亂現場肆意違法破壞時,警方必須介入執法,部分傳媒機構報道偏頗,指警方「無故闖入商場」等。警方認為,偏頗的新聞資訊影響公眾對事實的認知,警方有責任講出事實,維護公眾知情權。

警方表示,樂於接受基於事實的理性批評,但別有用心的人歪曲事實,企圖打擊警隊公信力、執法能力。除了發信予個別傳媒機構外,警隊亦透過記者會、新聞稿和社交媒體平台,向公眾發放警隊信息及澄清失實資訊。警隊會繼續以不同渠道,讓公眾了解警隊的工作,從而爭取市民對警方的支持和信任。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