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郵輪上港人能否如期返港需日方配合

2020-02-19
政府指,「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能否如期返港需日方配合(法新社圖片)

政府指,「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能否如期返港需日方配合(法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17日)派遣入境處人員及醫護人員前往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返港,今日(18日)派出第二批參與行動的人員。政府表示,高度重視這次行動,衞生署和醫管局亦派出8名醫護人員全程參與,入境處聯同駐東京經貿辦、衞生署和醫管局已作好準備,特區政府所安排的兩班包機將於明天準備就緒。

指揮今次行動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表示,直至目前日方的實際安排仍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包括日本當局能否在明日如期取得所有乘客的病毒檢測結果以及能否在19日安排船上的香港居民全數一起離船登岸。政府指,如相關的香港居民未能在19日全體離開,已要求日本當局安排準備乘坐包機回港的香港居民優先於19日離開。

政府強調,會盡最大努力盡快把受影響的香港居民接回香港,和支援暫時未能離開的人士。同時,會盡力照顧可離船登岸的香港居民,而需接受進一步檢疫或留在日本接受治療的香港居民,亦會安排入境處人員留在日本為他們提供可行的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