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評:「佛堂敲響警鐘 果斷抗疫防社區爆發」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6日)社評不少集中在提醒港府防範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上。《大公報》社評指出,新冠病毒防不勝防。全港類似「福慧精舍」的高危場所不止一處,市民抗疫的緊迫感不足。特區政府在「戰疫」方面必須更加果斷堅決,借鑒內地方法嚴格隔離,否則就來不及了。

《大公報》「佛堂敲響警鐘 果斷抗疫防社區爆發」

新冠病毒防不勝防。全港類似「福慧精舍」的高危場所不止一處,市民抗疫的緊迫感不足。特區政府在「戰疫」方面必須更加果斷堅決,借鑒內地方法嚴格隔離,否則就來不及了。

《文匯報》「抗疫考試妥善兼顧 集中精力專注學業」

中學文憑試如期進行,對學生影響最小。2019年黑色暴力煽動學生罷課、參與違法暴力抗爭,對學生的影響較之疫症毒害更重。教育局更應在保障衛生防護的前提下舉辦考試,恢復正常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重返正軌,將精力集中在學習、謀劃前途上。

《文匯報》「雙線並舉協助滯鄂港人」

政府可雙線並舉,一方面提供救急物資,提升對滯鄂港人的支援;另一方面根據不同情況,制定交通、防疫等多元並舉的方案,尤其要吸納防疫專家參與接返行動,安排醫療人員全程跟隨,避免接返過程出現交叉感染,切實保障滯鄂港人安全順利返港。

《明報》「全球疫情關鍵期 公共衛生要做足」

若不做好公共衛生清潔、多些注意社交距離,再嚴厲的出入境限制把關也是徒然。疫症威脅當前,香港一些舊區衛生環境仍然惡劣,部分人行山「避疫」,卻又亂拋垃圾和口罩,凡此種種,只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拖防疫工作後腿。

《星島日報》「風波重創經濟 「攬炒」願望成真」

修例風波的經濟損失的確「入肉」,激進分子的「攬炒」願望成真。可憂的是,隨着下半年立法會選舉升溫,激進行動很可能重張旗鼓,繼續以焦土策略創傷經濟。政府和公眾對此必須有所警惕,齊心合力制亂救經濟。

《信報》「汲取抗疫教訓 宗教聚眾活動暫停」

際此瘟疫蔓延之非常時期,宗教場所必須因局勢而盡量減少人群聚集,相關活動可免則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