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評:取消播放港台節目合情合理合民意

2020-03-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5日)社評主題就多個議題發表社論。《大公報》「取消播放港台節目合情合理合民意」社評指出,通訊事務管理局取消本地免費電視台必須播放港台節目的規定,是一個合乎市場原則的決定,更是一個合乎民意的決定。

以下為其他香港主要媒體今日發表的社論摘要。

《大公報》取消播放港台節目合情合理合民意

過去港台沒有電視頻道,批准私營電視台播放是為了公眾可以接受政府資訊,可是亞視離場,港台瓜分到多條電視頻道可以播出節目,再沒理由佔用私營電視台的頻道資源。

《文匯報》防疫「雙標」煽仇恨 「泛民」泛暴泯滅良知

「泛民」泛暴喉舌《蘋果日報》頭版報道公然造謠,誇大其辭、暗指滯鄂港人引發社區爆發危機,不單歧視、更為挑撥香港和內地的矛盾,明顯借疫症掀政爭,充分暴露《蘋果日報》和「泛民」泛暴政治上腦,泯滅良知。 

《星島日報》送港人回家 展「聯合作戰」力量

為接滯留湖北港人歸來的任務首階段順利完成,展現了兩地政府及特區之間的「聯合作戰」力量,讓公眾看到,應對危機只能靠齊心合作做實事,而非政客式的滿口空言。

《明報》維修疏漏事關管理層 港鐵須做好車務本業

去年9月東鐵線列車出軌。港鐵管理層將事故歸咎於「涉事路軌位置特殊」。技術問題背後,往往涉及管理問題,港鐵管理層必須認真汲取教訓,不能以前線人員失誤犯錯作為擋箭牌。港鐵近年事故頻生,由工程建造、日常營運到維修保養均鬧出問題,重挫安全形象,出軌事故調查報告,再度突顯港鐵必須重新做好車務本業,不能為求盈利捨本逐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