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時代》揭醜 黃之鋒跳腳

2020-03-05

文|龍眠山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帶來大麻煩,同時也如一面鏡子映照世間百態,將人性中醜陋、冷血、殘忍的一面暴露出來。

美國《時代》雜誌近日刊文《病毒暴露香港抗議活動醜陋的一面》,對反對派為逼使特區政府「全面封關」而策動示威遊行、醫護罷工、暴徒炸彈襲警、黃店陰招攬客等政治操作進行平實客觀的描述,並指出香港「抗爭者」在疫情中的表現,暴露了他們一個試圖淡化的骯髒秘密:「全面封關」只為仇中、反中。

作為西方主流傳媒的《時代》,能夠直言不諱地批評香港反對派借疫發揮,的確有些出人意外。最意外的莫過於「小漢奸」黃之鋒,他在社交媒體撰文發泄不滿,批評《時代》刊登一篇「奇文」,「一口咬定香港人要求全面封關是仇中」、有關記者明顯地「抱有成見先入為主」雲雲。

黃之鋒對有關報道惱羞成怒,其實不難理解。黃之鋒由黃毛小子成為今日的風頭人物,離不開本地反中亂港勢力的悉心栽培、外部勢力的大力支持,西方傳媒不惜版面為黃之鋒「抬轎」亦功不可沒。一四年黃之鋒首次登上《時代》封面,一七年被《時代》選為「網絡名人」。去年黃在該傳媒撰文,乞求華府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最終如願以償。

在西方傳媒的筆下,香港反對派總是被美化為「爭取民主自由」、對抗「專制」的「勇士」,但隨着黑衣人不斷升級暴力、瘋狂襲警,踐踏法治、殘害無辜的真面目逐漸暴露,不少西方傳媒或出於自身公信力的需要,或出於起碼的良知,開始反省。

眼下疫情蔓延全球,最需要合作抗疫,此時香港反對派仍搞罷工、暴亂,毫無底線,不少外國人都看不下去了。

批評黃之鋒的並非個別西方主流傳媒,如今連《時代》亦劃清界線,足證香港反對派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