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向《時代》開火 欲盖彌彰露畫皮

2020-03-04

文/李自明

《時代》雜誌無疑是世界知名媒體之一,「河童」黃之鋒多次投書《時代》,該雜誌也給予版面讓他在國際上大出風頭,2014年「佔中」期間,《時代》更將黃之鋒放上封面。但奇怪的是,日前黃之鋒竟然「以下犯上」向《時代》開火。有傳媒老友笑道;「黃之鋒急急與《時代》割席,是因為《時代》的文章講真話,揭穿反對派借防疫搞政治的畫皮,擔心無人再願意受他們誤導,繼續反中亂港的無謂抗爭。只是,黃之鋒越死撐,越欲盖彌彰,更加證明反對派將防疫政治化,醜態百出。」

《時代》2月19日刊出一篇發自香港的特稿,題目叫《冠狀病毒暴露了香港抗議活動醜陋的一面》。該篇特稿關注疫情發生後的香港動態,追訪反對派以「全面封關」的藉口發起的黑醫護罷工、暴徒炸彈襲擊、暴力遊行、鼓吹黃色經濟圈等一系列事件。報道不但訪問抗爭者、罷工醫護與市民,也專訪了林和立、何柏良、塔拉•柯克(Tara Kirk Sell)等香港問題專家、公共衛生專家。報道得出的結論,這是一場由香港反對派用「抗疫」來包裝「仇視中國、反對中國」的政治性社會運動。

黃之鋒不是新聞主角,卻在文章刊出翌日急不可待在社交平台點名批評,指文章是「明顯抱有成見的奇文」,並質疑記者「閉門造車」,「並未離開《時代》雜誌在太古坊的辦公室,對香港實際社區的情況並不瞭解。」

老友指出:「《時代》的報道都無踩到黃之鋒條尾,黃之鋒卻『積極搭訕』,甚至不惜損害雙方惺惺相惜的默契關係,洩氣暗設《時代》『外國的月亮從來不是特別圓』。這是因為《時代》的報道擊中反對派的死穴,講出香港一連串圍繞「全面封關」引起的爭議,根本是反對派處心積慮之作。」

老友續指:「此次抗疫,反對派將政治議題包藏在『防疫封關』、『口罩荒』、『接回滯外港人』等衛生議題中,抹黑特區政府『無視港人生死』,抹黑內地居民與新移民是『播毒者』,利用港人對疫症的恐慌情緒,轉化成仇視特區政府、中央政府的怨氣。

疫情面前,社會本應團結抗疫,不能因政治光譜不同而干擾抗疫。但現實是,當建制派默默在社區派漂白水、口罩等抗疫用品時,為接返滯留外地港人奔走時,標榜『港人自救』的反對派,卻集中火力在網上造謠,鼓動民眾到檢疫中心、指定診所進行「多點開花」的示威、破壞。這一點,全港市民、任何有良知的媒體都看得到,黃之鋒鬧《時代》『閉門造車』,正好說明他『選擇性失明』,只講政爭、毫無良心。」老友笑稱。

老友又指:「反對派的所作所為,並非出於防疫考慮,而是為了割裂內地與香港關係,是基於政治考慮而做出的政治操作,抗疫效果如何,他們才不關心;抗議效果如何,有無令香港亂上加亂,才是黃之鋒之流最在乎的。《時代》雜誌的報道,揭穿了他與反對派的畫皮,道出所謂抗疫封關,實質上就是抗議反中,這就壞了黃之鋒、反對派的好事。

經歷大半年的修例風波,香港也很疲憊,再加疫情夾擊,經濟惡果正在浮現,社會還有多少精力、還有多少盲目的人,願意繼續進行無謂抗爭,令香港雪上加霜?反對派反中亂港的火苗,確實有熄滅的危險。難怪黃之鋒氣急敗壞要反咬《時代》。」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