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今日244名滯鄂港人搭包機回家

2020-03-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明兩天共派出4班包機前往武漢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回家,第二班包機今晚(4日)近10時抵達香港機場。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晚乘坐第二班包機返港後見傳媒時表示,今日共有244名滯留湖北的港人乘坐包機返回香港。

聶德權指,第一班包機接載109人,全部是滯留武漢市的港人;第二班包機接載135人,其中91人是滯留武漢的港人,其餘44人來自武漢市以外的地區,屬於緊急醫療個案。第二班包機乘客中,有10多名孕婦、DSE考生,亦有來自武漢以外的嚴重病患者。

聶德權表示,今日原定接載258名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但有3人未通過體溫檢測,不能搭乘包機,已被送返原來的小區作隔離監察,另有1人要陪伴其中1位未通過體溫檢測的同伴決定不返港,其餘9人則通知當局不打算乘坐包機。

聶德權指,明日(5日)仍有兩班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