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人健康和福祉是政府的責任

2020-03-04

【文匯網訊】為接回滯鄂港人,港府今明兩天將派4班包機前往武漢。港府預計,今日兩班包機合共可接載258人返港。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向滯鄂返港居民發出公開信,並於信中強調港府將繼續盡力提供所需的支援和協助。

在公開信中,林鄭稱自己和同事馬不停蹄制定可行、穩妥的方案,在湖北省政府的大力協助下,已安排首批專機,主要接載在武漢市的香港居民和其他身處省內其他地區但須盡快回港的香港居民,例如孕婦、有嚴重病患急需返港接受手術或其他治療的人士,或需要返港參加文憑試的應屆中學畢業生。至於其他仍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港府亦會逐步作出適當安排。

林鄭表示,港府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已委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親自帶領一支隊伍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為乘客打點一切。衛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亦會在每班專機上派出醫護人員全程參與,確保行動能順利進行。並且,為保障健康和符合防控疫情的需要,衛生署須根據香港法要求各乘客在回港後馬上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專機抵港後,港府將安排專車從香港國際機場接載前往檢疫中心。

林鄭稱,自己非常理解乘客已經滯留在湖北省一段時間,希望盡快回到家中,但因應專家的風險評估和香港目前的疫情仍然嚴峻,希望他們理解強制檢疫的需要。

林鄭強調,保障香港居民的健康和福祉是特區政府的責任,無論在各位回程途中和檢疫期間,「我們將繼續盡力為大家提供所需的支援和協助

公開信的最後,林鄭籲滯鄂返港居民保持個人衛生,並預祝他們返港過程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