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法治力量止暴制亂 煽暴縱暴難逃法網」

2020-02-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9日)社論集中在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被捕,以及防疫抗疫工作上。《文匯報》社評認為,法庭應從速審理涉及黑色暴力的案件,處以具阻嚇力的刑期,以法治力量止暴制亂,推動香港重回正軌。

《大公報》「重塑法治精神任重道遠」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楊森昨日被警方落案起訴,再一次彰顯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的當務之急,但不能單單依靠警方執法,最終還是要通過司法起訴、法庭判決,才能正本清源,重塑法治的威嚴。

《文匯報》「法治力量止暴制亂 煽暴縱暴難逃法網」

法庭應從速審理涉及黑色暴力的案件,處以具阻嚇力的刑期,以法治力量止暴制亂,推動香港重回正軌。

《文匯報》「中企參與香港抗疫 生動體現國家支持」

中企為本港抗疫情、保民生、撐企業、穩經濟做了大量工作,充分說明中企是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生動體現國家以堅定行動支持本港打贏抗疫阻擊戰。

《星島日報》「全球打疫戰 要合作不要猜忌」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地爆發,反映疫戰的艱難,當中最需要的不是各國互相提防和攻訐,而是通力合作。

《明報》「疫情凶險震散美股 特朗普冀「奇蹟」來臨」

特朗普防疫聚焦封關停飛,然而國內防疫部署遲遲未到位,嚴重拖慢新病毒測試工作,過去兩年白宮大削衞生開支的後遺症顯露無遺。疫症全球大流行風險增加,全球經濟衰退危機浮現,全球化下各地命運緊扣相連,國際社會必須加強合作攜手應對,一如12年前金融海嘯那樣,以鄰為壑最終人人皆輸。

《香港商報》「本港防疫須全方位做足功夫」

現在疫情開始進入新的階段,疫症大有侵襲地球每一角落之勢;毫無疑問,這對防疫抗疫帶來新的挑戰,我們誠須全方位加大加快本地工作方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