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即晚密會「馬仔」謀反撲

2020-02-29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冼國強 調查組)「亂港四人幫」頭目黎智英昨日早上被捕,他獲釋後晚上隨即召集昨日同樣被捕的工黨李卓人以及民主黨何俊仁、李永達三人在西環一家餐廳聚餐。據了解,黎智英對被捕一事感到意外,這個美國反華勢力在香港的棋子隨時淪為「棄子」。他在獲釋後高調現身,一方面是要安撫一眾「馬仔」,另一方面密謀糾結反對派和外國勢力反撲。

昨日傍晚有市民在西環嚐囍煲仔小菜內目擊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及李永達四人同檯食飯(網上圖片)

昨日傍晚有市民在西環嚐囍煲仔小菜內目擊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及李永達四人同檯食飯(網上圖片)

昨日傍晚有市民在西環餐廳「嚐囍煲仔小菜」目擊到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及李永達四人同檯食飯。其間何俊仁問黎和李:「有冇爆我出嚟?」黎智英則稱呼李永達做「傻達」,叫他不要只掛住食。現時距5月5日提堂還有一段時間,黎智英與他們碰頭,要他們不要太過緊張,並密謀讓反對派和外國勢力近日就事件高調向特區政府施壓。大公報記者昨晚趕至西環這家餐廳,女店員證實黎智英一行四人昨日確實在此食晚餐。

女店員向記者證實黎智英等人確實在這裏吃晚餐(大公報調查組 攝)

女店員向記者證實黎智英等人確實在這裏吃晚餐(大公報調查組 攝)

近期頻頻密會

四人如此高調撐檯腳的照片在互聯網瘋傳。市民直斥「亂港飯敘集團」禍港之心不息,必須依法予以嚴懲。事實上,近期黎智英頻頻密會一眾「馬仔」,商討反中亂港計劃。最近一次是本周一(24日)晚,黎智英在寓所與李柱銘、因違法「佔中」被定罪的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會面逾兩小時。

上周三(19日)晚,黎智英與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以及社民連黃浩銘、職工盟李卓人,亦在西環「嚐囍煲仔小菜」密會兩小時。上周二(18日)下午,黎智英亦在寓所密會何俊仁、李永達及社民連陶君行。

2月15日,黎智英與李柱銘、陳方安生及余若薇等多名公民黨頭目,在柴灣一間私房菜館聚餐。2月8日,黎智英又在寓所密會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黃浩銘、李卓人,當時正值醫護罷工。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