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指首班接滯鄂港人包機 最快下周起飛

2020-02-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逾2,700港人滯留湖北逾月,生活大受影響,急切希望早日回港。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登記安排今日(28日)下午6時結束。有消息指,首班包機最快下星期起飛,會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帶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透露,第一批包機暫定下星期到武漢,接載在武漢和武漢鄰近城市的港人回港。

聶德權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過去兩天,入境處已陸續聯絡身處武漢、早前曾經向當局求助的個案,了解他們是否仍然希望回港;另外亦收到一些之前沒有聯絡政府,但也希望回港的登記申請。

聶德權表示,由於入境處須核對資料,衞生署亦要檢視他們的健康申報,尤其是有特別情況人士,如孕婦、有嚴重病患等,評估他們是否適宜乘坐專機,因此仍需時間處理這些登記申請。聶德權指,一定會盡快去做,盡早公布乘坐專機的人數。他又感謝,國泰港龍答允全力協助特區政府這次行動。

此外,工聯會約見聶德權了解湖北包機的最新安排。工聯會表示,過去5日透過微信群組再收到近400宗湖北求助個案,涉及1500人,當中有134宗特急個案,包括7名孕婦和3名需要考公開試的考生;但這批孕婦都不在武漢,甚至有2名孕婦在離武漢8小時車程的恩施市,第一批班機或未能接載她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添馬台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