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明天公佈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返港安排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24日)宣佈,將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特區政府明天將會公佈有關接載港人返港的登記安排。

林鄭月娥指,政府明天將會公佈有關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登記安排(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指,政府明天將會公佈有關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登記安排(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這事宜早不宜遲,尤其是對一些有特別需要的香港居民,因此今日傍晚她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Patrick)與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Vincent)進行視像通話,直接了解安排的進展,以及當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林鄭月娥強調,資源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工作有序推進,盡快把滯留的香港市民接回來。

林鄭月娥續指,馮浩賢和同事這兩天已分別與省港澳辦開會,商討安排細節,又去了機場視察,與機場公安和邊檢研究具體安排,並與香港的同事開會,就由港人前往機場的交通、如何減少包機上的公共衞生風險、回港的檢疫安排等探討可行和安全的方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