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評:復甦預期嚴重延後 政府要做好最壞打算

2020-03-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7日)社評主要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打擊上。《文匯報》社評指出,各方普遍無法預計新冠肺炎疫情會蔓延多久、規模多大、對經濟的破壞會嚴重到什麼程度,經濟展望預期愈趨悲觀。政府的經濟預判有必要及時作出調整,並因應預期和預判做更周全預案,為財政負擔進一步加重做更多準備和預算。

《大公報》【疫情黑天鵝恐引爆金融危機】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總數達到十萬宗,中國以外地區如歐美疫情迅速擴散令人擔憂,發展成為全球大流行疾病似乎無可避免,對世界經濟造成衝擊將遠比預期為大,衰退疑慮正在急速升溫,環球投資市場更大震盪恐怕還在後頭。

《文匯報》【復甦預期嚴重延後政府要做好最壞打算】

各方普遍無法預計新冠肺炎疫情會蔓延多久、規模多大、對經濟的破壞會嚴重到什麼程度,經濟展望預期愈趨悲觀。政府的經濟預判有必要及時作出調整,並因應預期和預判做更周全預案,為財政負擔進一步加重做更多準備和預算。

《文匯報》【涂謹申自曝其醜令人倒胃】

工聯會長期服務內地港人,輕車熟路,做這個工作(編者注:通過內地服務網絡協助為內地港人送藥)事半功倍;以涂謹申為代表的反對派政棍多年反中亂港,連在內地如何行事的基本方法都不知道,遑論服務內地港人。如今眼見建制派做實事可以贏民心,反對派不做事卻想爭功,結果自曝其短,令市民對政棍的醜陋嘴臉看得更加清楚。

《明報》【「疫下生活」長路漫漫 抗疫呼喚人性光輝】

但願疫情更多喚起人性光輝、促使國際社會重回合作軌道,而非暴露人性陰暗面、助長以鄰為壑的排他主義。

《信報》【面對特朗普 民主黨只有訴諸道德】

與特朗普的經濟牌相比,民主黨只能向選民表明,特朗普是一個道德沉淪的美國總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