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井水集|追究李文浩法律責任

2020-03-07
■李文浩議辦外張貼「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嘅辱人告示。 網上圖片

■李文浩議辦外張貼「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嘅辱人告示。 網上圖片

文/龍眠山

深水埗區區議員李文浩用實際行動演繹何謂「小人得志,語無倫次」。

李文浩在其辦事處外貼上「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及「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字樣的標語,讓人的第一感覺是受到嚴重侮辱,想起一百年前上海外國租界的公園前貼有「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告示,也想起李小龍飾演的陳真在《精武門》電影中飛腳踢爛這塊招牌的解氣場面。

第二個感覺則是悲哀。都說民主是好東西,選民的眼睛雪亮,去年底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創出新高,彰顯香港人文明質素提高。然而,選出李文浩之類的區議員,大家還有勇氣說香港民主是進步而不是退步?政客質素是提升而不是墜落?選民的判斷力都很好?

須知區議員的薪酬及辦事處營運資金都由公帑支付,而公帑來自所有納稅人,李文浩拒絕為不同政治傾向者服務,就是失職瀆職,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應予追究。

按照李文浩的邏輯,警方接獲市民求助時,是否應該先問求助者的政治立場,若為黃絲就拒絕為其服務,哪怕對方正被歹徒打劫、甚至更嚴重的傷害?李文浩敢打包票說今後決不會報警求助嗎?

在任何民主社會,當選者都不可能獲得全票支持,但獲選後必須服務所有人群。以特朗普為例,他獲得少於一半的美國人支持而當選,但他敢說只服務共和黨支持者,不服務民主黨支持者嗎?如果他敢,肯定會遭彈劾,被拉下總統寶座。

至於李文浩將「藍絲與狗」相提並論,只能說明他本人內心齷齪。有一個故事,蘇東坡問朋友佛印自己像什麼?佛印說像尊佛;輪到佛印問自己像什麼,蘇東坡說他看起來像陀糞。蘇東坡以為自己辯贏對方,但蘇小妹指出:心中有佛的人,見到的都是佛;心中有糞的人,見到的都是糞。

同樣道理,李文浩將別人比作狗,其實他自己才是狗,甚至連禽獸都不如!

來源:大公報3月7日A2版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