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人圖離港避強制檢疫 7人或被檢控

2020-03-06
截至3月5日,共有17名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企圖離港(資料圖片)

截至3月5日,共有17名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企圖離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晚(6日)表示,截至3月5日,共有17名受強制檢疫的人士企圖離港。入境處已成功在口岸把他們截獲,衞生署隨即將他們送到檢疫營,並聯同警方展開調查。

經調查後,衞生署已對其中兩人向法庭申請傳票。衞生署和警方已提交7名人士的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至於餘下人士,衞生署和警方正在整理和搜集更多證據。

據了解,強制檢疫措施實施至今,大部分受檢疫人士都自律留在居所,政府亦已採取了一系列監察措施,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上門進行突擊檢查,以及政府資科辦透過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和電子手帶去確定受檢疫人士是否留在居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