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制檢疫期間企圖離港 兩人被檢控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今晚(17日)表示,會對兩名涉嫌違反強制檢疫的人士發出傳票,並嚴正提醒受強制檢疫人士應遵守要求,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

衞生署指,自本月8日強制檢疫生效至今,共有4名受強制檢疫的香港居民企圖離港。入境事務處已成功在口岸把4人截獲,衞生署亦隨即將他們送到檢疫營,並聯同警方展開調查。經調查後,衞生署今日對其中2名人士向法庭申請傳票。至於餘下兩名人士,衞生署和警方正積極搜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

就有傳媒今日報道兩名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在劏房接受檢疫,被懷疑因其居所沒有獨立廁所而需要離開檢疫處所,衞生署已聯絡該兩名人士,並獲悉她們的居所為獨立房間及備有獨立浴廁,因此適合作家居檢疫用途。不過,其中一名人士承認曾擅自外出購買食物,衞生署已發出警告信,並提醒二人如有需要,可致電民政事務總署的電話專線,而社署亦可按需要提供協助。

衞生署強調,違反強制檢疫令會構成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