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中英街港人可豁免強制檢疫 但須14天醫學監測

2020-02-27
港府指,中英街港人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資料圖片)

港府指,中英街港人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7日)表示,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居住於沙頭角內地範圍的香港居民,已獲豁免經中英街進入沙頭角邊境禁區時接受強制檢疫,條件是有關人士在進入前的14天期間沒有前往沙頭角內地禁區以外的內地其他地方,並且須接受為期14天的醫學監測。

發言人指,沙頭角香港居民必須先向北區民政事務處提交身分和居住證明以供核實其居民身分,才可獲豁免有關檢疫安排;如果有關人士從其他出入境管制站由內地進入香港,或進入香港前的14天期間曾在內地其他地方逗留,亦必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特區政府昨日(26日)起加強對位於沙頭角邊境禁區內的中英街的進出管制,上述人士經中英街進入香港邊境禁區範圍時須接受醫學監測,並致電衞生署熱線呈報任何不適。此外,只有在中英街香港境內居住或工作的香港居民,或於接連中英街的內地禁區內居住的香港居民,才獲批准進入中英街。

發言人表示,現時內地禁區內物資有限,大部分店鋪亦已關閉。因此,有關居民有確切需要經中英街進入香港境內,強制檢疫14天將使他們難以生活,特區政府制定有關措施時已考慮到中英街屬禁區的特殊情況和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