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日起所有機場抵港旅客須填健康申報表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今日(6日)公佈,3月8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入境旅客須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衞生署已推出「電子健康申報表」,目前所有乘坐由內地抵港航班的旅客可選擇利用智能手機或流動裝置填寫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並隨有關措施擴展至所有從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入境旅客。衞生署會透過航空公司協助派發健康申報表及通知入境旅客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的方法。

此外,下周一(9日)起私家醫生如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人,尤其是於發病前14日內曾外遊的人士,可向他們收集呼吸道樣本,並透過認可的實驗室將樣本送交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病毒檢測。若病人的樣本對檢測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病人入住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截至今日下午6時,內地確診個案總計80552宗,全球80多個國家/地區錄得的個案總數則超過16600宗。特區政府早前已建議市民切勿前往湖北省,亦向韓國及意大利三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在伊朗紅色外遊警示下強調公共衞生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