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一毛不捐 還抹黑官員捐薪

2020-03-07
■捐出一個月薪酬的共有44人,包括特首、各司局長等政治任命官員。 港台圖片

■捐出一個月薪酬的共有44人,包括特首、各司局長等政治任命官員。 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冼國強報道:當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建設力量出錢出力,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之際,反對派不僅「一毛不拔」,還不斷抹黑捐資捐款義舉,聲稱公益金由特首和官員擔任名譽會長、高級顧問等,藉此抹黑官員捐薪酬善事為「利益輸送」雲雲。

事實上,反對派完全是生安白造、偷換概念。特首與官員在公益金的頭銜,純粹為助力慈善而掛名,並無獲利。受馬會贊助及基金收益支持,公益金所有籌款皆百分百分配給各社福機構,不扣除行政費。反觀反對派根本一毛不拔,卻見不得別人做好事。孰優孰劣,高下立見。

採購口罩只賣不送

多名反對派早前採購到口罩,竟賣給市民圖利,更趁機抽水大搞自我宣傳,又不斷對工聯會自製口罩為市民解困的義舉潑髒水。反對派元朗區議員何惠彬去年當選後,拒絕兌現捐人工承諾,無視街坊哀求他幫忙採購口罩,更對質疑他的市民「發爛渣」。

去年黑暴襲港,反對派靠市民捐錢,連設數個基金,聲稱協助「抗爭者」,結果被踢爆支出行政費養親信職員、大手筆資助反對派政治活動。當中所謂律師、會計師「監察」,也清一色是反對派自己人查自己人,掠水意味甚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