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反對派勿借疫發揮

2020-01-23

文/龍眠山

防疫以「寧緊勿鬆」為大原則,這不會有人反對;社會各界就防疫建言獻策,特區政府也應該認真傾聽。不過,像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那樣幸災樂禍,藉疫情攻擊特區政府,動輒扣上「沒有管治意志」、「防疫太寬鬆」、「不負責任」等大帽子,就十分要不得。

批評可以,但不能無的放矢。有目共睹的事實是,特區政府一直對疫情嚴陣以待,密切監察,多日前已決定將防疫提升至最高級別,並因應實際情況採取措施,布下多重防線。昨日香港出現首宗高度疑似病例,患者來自武漢,是在入境口岸就發現,直接送到醫院救治,這就避免了患者進入社區帶來的傳播風險,顯示防疫措施有效。胡志偉為批評而批評,不過是潑婦罵街式的發爛渣而已。

胡志偉更應該捫心自問,自己為防疫做過什麼?事實上,反對派天天搞政治,不是渲染所謂「警暴」就是在立法會拉布;不是在區議會搞搞震,就是發動大遊行。元旦當天,民陣發動的大遊行,號稱有百萬人參加;本周日,反對派又搞了一個所謂「天下制裁」集會,又說有逾十萬人參與。殊不知,大型集會最容易傳染疫情,可見真正「不負責任」的不是別人,恰恰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反對派。

需要注意的是,武漢肺炎蔓延之際,美國亦爆發四十年來最嚴重的流感,迄今有一千三百萬人中招,六千六百人死亡,相比武漢肺炎致數百人感染、九人死亡,不知嚴重多少倍。如果胡志偉真的緊張疫情,何不大聲疾呼市民不要去美國,並建議禁絕美國來港航班,從美國回港者接受隔離觀察?怕就怕,借胡志偉十個膽子,也沒有那份勇氣。

可見反對派真正關心的不是疫情,也不是市民福祉,而是如何「助疫為虐」,製造恐慌,利用一切機會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同時醜化內地,以達到離間兩地關係的邪惡目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