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良藥房賣肺炎「神藥」:食兩粒搞掂

2020-01-23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本港出現新型肺炎高度懷疑個案後,不但出現搶購口罩潮,還出現搶購成藥潮。有藥房稱,預防流感藥物近日熱賣,銷量較平時多近三成。有市民聲稱發燒但不求醫,寧願走到藥房買成藥。另有無良藥房聲稱「唔理流感定肺炎,食兩粒就搞掂」,向顧客推介50元一盒的「神藥」,發肺炎財。

唔敢去醫院 發燒婦寧食成藥

大公報記者昨傍晚分別到醫院、診所及藥房觀察,醫院、診所明顯加強戒備,求診者進入醫院範圍必須佩戴口罩外,職員見到有發燒徵狀的求診者,即時安排優先就診。多間西醫診所也加強戒備,在門口及診所當眼處貼上「如病者有咳嗽或發燒,必須佩戴口罩」字句。

「呢隻好呀!唔理流感定肺炎,總之發燒唔舒服,跟指示食兩粒就搞掂。」記者昨晚佯裝顧客,到紅磡一間藥房聲稱患流感,職員即時遞上一盒售價50元「特強傷風咳嗽膠囊」。一名沒戴口罩的婦人聲稱發燒,要求配藥,職員也遞上同一款藥物。她其後透露已發燒兩天,因為怕被隔離,也怕到醫院或診所可能被傳染更嚴重疾病,寧願自行到藥房配藥。

藥房職員稱,預防感冒藥物熱銷,「可能有啲(人)唔想去醫院診所求醫,咪嚟買藥,之後農曆年長假期,買多啲放屋企傍身。」職員稱,60元一盒50個裝口罩昨午已被搶購一空,農曆新年過後才再供貨。而昨天適逢有連鎖超市特價日,在荔枝角店90元一盒50個裝口罩,近100盒存貨在兩小時內售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