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一毛不拔的反對派議員

2020-03-02

【文匯網訊】文\龍眠山

全社會齊心抗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繼特首和所有政治任命高官、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捐出一個月薪金給香港公益金,民建聯全體立法會議員也合共捐出三百萬元,足證疫症無情,人間有愛。

是否捐款視乎各人的能力,出於自願,捐款多少也不成問題。不過,如果自己鐵公雞一毛不拔,卻嘲笑別人捐款,那就大有問題了。反對派政客對官員及建制派捐款猛扣帽子、狂噴口水,說是「做政治騷」,又稱特首及官員擔任公益金名譽會長、高級顧問,捐款是「利益輸送」雲雲,這就不僅可笑,而且無恥了。

特首及官員在公益金掛名是為了推動慈善事業,屬於義務工作,不收分文。再說,公益金的籌款百分之百分配給社福機構,不扣行政費,這些錢最終都是用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如果說這是「利益輸送」,不僅不該被「抹黑」,反而值得鼓勵。

至於說高官及建制派議員捐款是「做政治騷」,反對派大可以如法炮製,而不是一味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言以蔽之,「抹黑」是門技術活,反對派應該提升「抹黑」的技術成分,不要次次都那麼「低莊」,一下子讓人看出其內心卑鄙。

更可恨的是,反對派政客非但不為抗疫出錢出力,反而處處阻撓。包括:發動醫護罷工,拿市民的生命健康當籌碼要挾政府「全面封關」;黑衣人再次上街搞事襲警,人群聚集亦增加傳播疫情的風險;政府營救滯留「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反對派添煩添亂;政府設立隔離營及指定診所遭到反對派瘋狂阻撓破壞,這不是助疫為虐又是什麼!

指望反對派政客捐款抗疫,等於與虎謀皮,不過,他們不能丟下黎智英不管。這些年來,黎智英沒少在他們身上使銀子,如今「金主」被拘捕起訴,打官司在在需財,難道奴才們不該「回水」?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