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資補貼擬下月底前申請 6月起發放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傳媒就「保就業」計劃的技術細節查詢,香港特區政府今晚(14日)為傳媒安排技術簡介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防疫抗疫基金下「保就業」計劃將於下月底前接受申請,6月起分兩期發放工資補貼,為期6個月,金額是僱員工資的一半,每名僱員的補貼上限是每月9000元。

林鄭月娥指,政府不會阻礙僱主領取津貼後,用自己的方法保障最多的員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不會阻礙僱主領取津貼後,用自己的方法保障最多的員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羅致光指,僱主不能選擇今個月的人手作為工資補貼的計算基礎,以防有人在政策公佈後「做手腳」,必須要選擇今年1至3月其中一個月的人手計算,僱主要承諾不能裁員,員工數目不能少於3月,也要承諾將全數補貼用於支付工資,如果違反承諾將會有罰則,詳情之後會宣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保就業」計劃未能涵蓋沒有強積金戶口的年長僱員,但她已經提醒僱主盡量保障就業,社會保障系統亦有計劃涵蓋年滿65歲的人士。她強調,政府不會阻礙僱主領取津貼後,用自己的方法保障最多的員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